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云雾村史馆建成开馆
发布时间:2023-01-16 18:3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月16日,云雾村史馆开馆仪式在元坝镇云雾村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致辞并宣布云雾村史馆开馆。


据了解,云雾村史馆以昭化籍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化武的英勇事迹为主线,设有苦难岁月、红色星火、保家卫国、英雄丰碑、艰苦奋斗、改革开放、迈步共富、美好生活等板块,全方位展示了昭化优秀儿女义无反顾参加革命队伍,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的不朽功勋,谱写了红色昭化的壮丽史诗。建设该馆,主要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开展向自立自强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化武同志学习活动”的生动实践,其建成开馆,对弘扬革命精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推进乡村振兴,具有极其重要的特殊意义,更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凝聚起磅礴力量和强大活力。


刘自强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云雾村史馆的建成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昭化是一片不断迸发红色光芒的土地,无数昭化优秀儿女义无反顾参加革命队伍,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不朽功勋,而云雾村在从革命火种播散至今的90年峥嵘岁月里,革命热情始终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现如今,云雾村儿女仍带着满腔热情,在改革开放中激昂奋进、在脱贫攻坚中自立自强、在乡村振兴中奋发作为。

刘自强指出,云雾村史馆的建成开馆,展示的不仅是追根溯往的自信源泉,也是留住最美乡愁、铭记光辉岁月的时代见证,更是中华儿女在各个历史时期拼搏奋进的生动缩影,是让我们在暗流汹涌的世界格局中行稳致远的精神支柱和文化根基。希望云雾村史馆开馆之后,充分发挥凝聚人心、激发奋斗热情的作用,不断丰富和完善文化内涵,让村史馆真正成为村民的精神文化家园,在赓续乡村文脉、保护乡村文化形态、促进乡村文化发展进程中,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的信心和勇气,奏响发愤图强、与时俱进的乡村振兴时代之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刘自强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郑娟共同为云雾村史馆揭牌,并一同参观了云雾村史馆。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明元,市、区有关部门,元坝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