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老干部、挂职干部暨优秀干部人才迎新春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8 09:45:5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月17日,昭化区老干部、挂职干部暨优秀干部人才迎新春座谈会召开。全区老干部、挂职干部和优秀干部人才代表齐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共谋发展良策,共话昭化美好未来。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区委副书记张玉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和区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部分老干部、挂职干部、第一书记、选调生、高层次人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刘自强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区四套班子,向老干部、挂职干部和优秀干部人才代表表示慰问!并通过他们向全区所有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他指出,2022年是昭化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为难忘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区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担当时代使命,坦然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劈波斩浪、稳步前进,各项事业发展势头强劲。

刘自强指出,2023年是昭化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区委八届三次全会以高质量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为出发点,围绕现代化建设中心任务,坚持继承和创新,统筹整体和局部,兼顾当前和长远,提出深入实施“1456”发展战略,为昭化踏上新征程锚定了航向,希望大家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拿出“闯”的劲头、“拼”的姿态、“干”的作风,在迈步新征程中奋发作为、实现价值。

“古枫吐艳、晚菊傲霜,希望广大老干部继续情系昭化绽放新风采”,刘自强指出,老领导、老干部是昭化发展的奠基者、见证者、实干者,对昭化充满了感情,是昭化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力量,希望老领导、老干部们与时俱进,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涵养奉献情怀、筑牢政治忠诚,继续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帮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积极协助区委、区政府及相关单位,加强对老区历史和老区精神的挖掘整理,真正让老区精神成为教育人、鼓舞人、凝聚人的强大精神力量;充分发挥人脉、经验优势,积极参与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工作,为全区经济建设贡献力量,积极助力“四城新区”建设。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做好老干部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各种困难问题,让昭化成为老同志们温馨的家园、心灵的港湾。

“躬身入局、不负韶华,希望挂职干部用心用情共谱昭化发展新篇章”,刘自强指出,全区广大挂职干部是昭化实施“1456”发展战略,着力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的宝贵资源。一年来,挂职干部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为推动昭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全区挂职干部要发挥好顶层设计的“智囊团”作用,多深入开展调研,积极为昭化的发展建言献策;发挥好推介的“宣传员”作用,积极主动讲好昭化故事、传播昭化声音、展示昭化形象;发挥好长期合作的“联络员”作用,时刻做好牵线搭桥、沟通联络的工作,促进昭化与所在单位、所在地区缔结起坚定友谊和情感。

“扎根基层、担当奉献,希望第一书记珍惜荣誉投身乡村振兴新战场”,刘自强指出,去年以来,全区驻村帮扶干部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诚凝聚人心,让党的旗帜在乡村一线高高飘扬,群众幸福感得到显著提升。希望各位第一书记做好政策宣传,引导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理解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政策和要求,在群众中宣传昭化最新的发展战略和安排部署;积极助力产业兴旺,当乡村振兴的引路人,让所在镇、村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快速发展,帮助群众增加收益;积极主动为民服务,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守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为乡村振兴凝聚强大力量。

“磨练意志、锤炼本领,希望选调生、高层次人才砥砺奋进实现人生新高度”,刘自强指出,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主力军,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当前昭化处于“四城新区”建设的关键时期,正是有志青年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大好机遇。希望青年干部人才与区委决策同频共振,把自己的工作融入全区发展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多宣传昭化,做借智引才的纽带桥梁;发挥优势特长,在基层战场上建功立业,努力成就自己的人生精彩,找到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刘自强强调,新征程上,昭化现代化建设各项任务激荡人心、考验重重,希望大家更加积极主动思考、更加努力担当尽责、更加实干拼搏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区领导叶林城、安亚斌,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区老干部、挂职干部和优秀干部人才代表参加会议。(盛通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