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镇积极开展冬春火灾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禁毒反诈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7 21:29:0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全面做好清水镇冬春火灾防控、道路交通、禁毒反诈等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意识和禁毒意识。117日,清水镇应急办、综治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区消防安全事件指挥部、太公镇派出所,走进村社开展春节前集中宣传活动。

开展专题讲座,提升群众意识。太公派出所所长陈明金开展禁毒反诈及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讲座,向群众普及相关知识,全力营造全民禁毒、遵守道路交通法的良好氛围,全方位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防火墙。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褚思斌就消防安全进行培训,现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示范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培训后组织专人入户为孤寡老人安装烟感报警装置,建立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农村火灾防控体系。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在镇政府门口设咨询台提供免费咨询服务、现场循环播放冬春火灾防控知识及森林防灭火政策,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单、新年挂历等方式进行综合宣传,提醒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冬季取暖用火用电及交通出行等安全事项,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意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在辖区内营造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