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召开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7 10:26:2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5431”昭化模式。1月16日,昭化区召开市场监管领域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席会议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谭小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发改局、区司法局等28个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审议了《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第三版)》,对2023“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谭小益分析了2022年昭化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举措,是推动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方式,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保障;二要戒骄戒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虽然昭化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有力,但仍存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信用监管结合不够等问题,在2023年全区各部门要继续坚持真抓实干、通力配合,强化问题导向,落实整改完善措施;三要聚焦重点,凝心聚力抓好2023年工作落实落地。要做好年度抽查计划制定实施,扎实开展监督抽查工作,切实提升服务企业规范发展能力,强化统筹协调和督查指导。

会议同时就营商环境评价有关指标进行了讲解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