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网络中国节·春节】环境卫生大整治 干干净净迎春节
发布时间:2023-01-16 17:4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春节节日环境,昭化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干干净净迎春节”活动,以人居环境的“干净指数”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活动开展以来,一是集中开展城区环境卫生大扫除。各机关单位、各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办公室、楼院统一进行了大扫除。组织人员对辖区进行了环境综合治理,清理了城区乱堆乱放、乱搭乱建、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同时对公共设施、公厕、道路隔离栏、公交站亭、广告牌等进行了全面清洗。二是加大秩序管控和整治。规范机动车、摩托车、非机动车、三轮车、共享单车有序停放,严格查处车辆乱停乱放、驾乘人员向车窗外乱抛垃圾等行为,确保问题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整改,做到执法强度不减、管理标准不降,同时以大型商场、集贸市场、餐饮集中区等区域为重点,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治理,加大对商户占道促销、跨门经营、占道堆物等的监管执法力度。三是全面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各镇广泛发动,召开春节前环境整治大会,对春节前环境整治进行了安排部署,实行“镇领导包村、镇干部包社”制,各村组织干部和广大群众,对农村道路、入户路两旁进行了清杂去乱、清扫保洁,对农户周边环境和室内卫生进行了全面整治,农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截至目前,道路两旁清杂去乱480公里,清理积存垃圾32吨,整治乱停乱放142处,清除牛皮癣280处,安装红灯笼2200余个,小纸红花12000朵,红彩带5000余米。通过节前环境卫生大整治,全区上下卫生干净、整洁有序,喜迎春节氛围全面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