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网络中国节·春节】真情暖童心 关爱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3-01-18 15:0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连日来,广元市昭化区多形式开展以“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为主题的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帮助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温暖的假期。

“这个灯笼一定要注意安装顺序……”近日,走进太公镇双庙村,区妇联工作人员和孩子们一起拼接纸模、安装灯源、固定提手,制作了一只只精致的兔子灯笼。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


“今天活动非常丰富,不仅可以写毛笔字,还能自己制作灯笼,感觉非常有趣。”儿童薛博文笑着说。

寒假是家庭教育的“黄金时期”,为帮助家长强化家庭教育主体责任,科学合理安排儿童寒假学习生活,昭化区通过专题讲座、入户宣讲等方式,全方位进行《家庭教育促进法》、日常安全防范、科学防疫等知识宣传,引导父母正确行使家庭教育职责,营造了和谐美好的社会氛围。

“除了知识宣传,我们还积极协调各部门,对困难、留守等儿童开展慰问。”昭化区妇联副主席卫艳介绍,“我们通过入户走访、结对帮扶等形式,深入了解孩子们的学业及身体状况,并同孩子们谈心交流,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开展以来,昭化区共慰问困难儿童500余名,发放文具、书包、防疫爱心包等春节慰问礼包500余份。接下来,昭化区各级各部门还将继续积极整合多方资源,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线上线下共同发力,面向全区广大儿童及家庭开展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保护和慰问帮扶等寓教于乐的活动,以实际行动当好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儿童合法权益的守护人,儿童美好未来的筑梦人。(邹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