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古城片区旅游提升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8 17:3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月17日,我区召开昭化古城片区旅游提升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昭化古城片区上位规划、首批启动项目情况。来自成都来也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工程设计院的专家,围绕旅游规划方向、资源整合、项目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静指出,昭化古城片区旅游提升是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区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积极推进昭化古城A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加快建成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实际行动,更是丰富人民群众文化旅游生活的一件大事、喜事。

专家组认为,昭化古城片区历史文化厚重、生态环境优良、旅游服务设施完善,具备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的基础和条件。要进一步深挖地方文化特色和资源内涵,加快梳理、整合历史文化资源,持续放大旅游资源价值,打造旅游引爆点,整合区域形成聚集优势,促进区域连片发展;要合理进行景区内部区域划分,精准展示景观价值,不断增加游客的旅行体验,真正为游客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要充分利用现有物质资源,保留原有遗迹风貌的完整度,保持和凸显地方文化特色。

王静强调,各相关部门和规划设计单位要着眼发展全局,坚持整体谋划、抓主抓重、分步实施,充分结合上位规划、吸纳好的意见建议,系统深入地做好旅游提升规划设计;要扎实做好交通预期分析和可行性论证,精心布局文化旅游产业,优化旅游线路,完善基础设施,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品质;要遵循历史真实性、风貌完整性原则,深入发掘真实历史、整理古建筑发生的历史故事,全力保护修缮现存优秀历史文化建筑,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副区长谭小益参加会议。(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