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9 15:5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解读


1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元市林长令1号》。会议强调,各级林长和责任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广元市林长令第1号,打好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安全攻坚战,全力保护全区森林生态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包保”责任,抓实隐患排查整治,严禁严防违规用火,提高监测预警水平,最大限度避免森林火灾发生。各镇要加强市、区林长令第1号的宣传落实,加强协作联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2023年森林防火令》《广元市全力做好新形势下森林防灭火工作三十条措施》。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市、区有关决策部署,以极端负责、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有力、统筹有序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加强督查督办,聚焦重点领域和行业,深入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杜绝森林火灾发生,确保全区形势持续稳定。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深化源头治理,加强“人防”“技防”“物防”建设力度,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强化应急准备,全面提升森林火灾防控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审委办《关于严肃财经纪律整治突出问题经典案例的通报》。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各项财经法规和管理制度,让财经纪律成为单位和个人必须严格遵守的行为准则和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区发改、财政、国资等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不断深入查找监管的盲点、政策的堵点、改革的难点,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要求、有效的举措,切实把工作做到位、落到底。区纪委监委要依规依纪依法查清问题、作出处理、形成震慑。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廉洁过节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严禁以任何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红包、实物。严禁参与赌博、宗教活动,做到驾车不喝酒、喝酒不驾车。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招商引资”攻坚年行动,深入开展项目投资“拉练评比”。要加快推进大坝组团、元柳工业园等项目建设,加大新型产业招引培育力度,努力打造工业经济新的增长极。要以创建全国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省级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为抓手,聚力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示范区。要引进一批住宿、餐饮和特色零售企业,推动商业贸易创新转型升级。要持续深化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全力推进昭化古城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要高标准打造城市东入口,全力建设广元东部产城融合示范区。要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提升办学水平,推进县域医疗次中心主体建设和保障性住房建设。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