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长风万里 宏“兔”在前 | 2023年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2023-01-20 17:0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全区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瑞虎辞旧岁,玉兔踏歌来!在这辞旧迎新、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昭化区委、区政府向全区人民致以真挚的祝愿和节日的问候!向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以及所有关心支持昭化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向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公安干警、医护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

即将过去的农历虎年,是昭化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为难忘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既要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又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还要应对罕见高温干旱、缺电保供等冲击影响。面对这些困难,我们主动担当时代使命,坦然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经济社会发展劈波斩浪、稳步前进。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学习宣传贯彻过程中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昭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工作会议部署,努力打好经济“翻身仗”,多项经济指标位居广元前列,全年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超80亿元,特别是83天完成美好世家签约落地投产、年关时节又成功签约成都城投集团18亿元投资项目、猕猴桃现代农业园区荣升省五星级园区等重大成绩,让经济升的态势更加稳定、进的信心更加充足。我们持续提升昭化影响力,高标准承办中外媒体走蜀道、《中国政府效率研究报告》发布会等活动,当选嘉陵江文化旅游联盟首届理事单位,获评2022《中国国家旅游》年度臻选“特色旅游区县”(全国3个,全省唯一);高质量筹备河北、浙江等专场招商推介会,将葭萌前世今生讲述到燕赵大地、运河之畔……“还看今昭”展现勃勃生机,成为昭化最为自信、最为响亮、最为自豪的品牌。我们大力激发治理活力,持续深化基层治理效能,连续13年无“民转刑”命案发生(全省唯一),连续五年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平安建设先进县区,获评平安中国建设国家级示范县;村集体经济发展经验得到省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荣获全省合并村集体经济融合发展试点先进县(区);“村能办”相关经验做法得到省委领导肯定并在全省推广,在四川省数字化场景解决方案206个项目PK中获得全省第3名,入选第四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全国22个,全省唯一),被《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报道,为全省、全国提供了一批基层治理昭化方案。我们不遗余力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将保障人民健康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作,“保健康防重症,筑牢老年及困难群众健康防线”经验做法,连续被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新闻1+1》等栏目报道;与绵阳东辰教育合作办学持续深化,2022年高考文化重本、本科上线率同比分别增长100%、60%,各项核心指标全市增速第一;积极推动区内名优企业吸纳本地群众就近就业,400余个优质岗位正在招聘,家门口上班成为现实,阖家团圆、天伦之乐成为常态……

一系列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中央、省委市委坚强领导,得益于同志们辛苦付出,汇聚了昭化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合力拼搏。刚刚召开的区委八届三次全会,我们立足昭化现代化建设时代特征,提出深入实施“1456”发展战略,坚持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总定位不动摇,主动推动通道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变、环境优势向竞争优势转变、治理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变,开展“五大行动”、创建“六个目标”,以昭化现代化建设成效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增光添彩。

即将到来的癸卯兔年,是新征程起步开局之年,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团结带领24万昭化人民更好担负时代使命,像兔一样反应迅速,抢抓机遇;像兔一样机智敏捷,勇毅前行;像兔一样快速奔跑,追逐梦想,努力让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安逸生活、惬意工作”,努力让昭化发展得更有质量、更有水平、更加美好。

天高海阔、山水有情;长风万里、宏“兔”在前!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衷心祝愿全区人民新年快乐、吉祥安康!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2023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