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公安窗口为民服务春节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3-01-28 13:14:3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谢谢警察同志,真没想到春节假期你们还要辛苦工作,这么快就帮我办好了身份证并同时取得了临时身份证!”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居民李女士拿到新办下来的证件,连声向窗口户籍民警表示感谢,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在外打拼的游子们纷纷重返故乡,不少群众借此机会来到老家的公安户籍窗口办理业务。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公安户政出入境窗口服务工作,昭化区公安窗口和辖区各派出所户籍窗口精心组织、安排人员轮流坚守岗位。各窗口公布咨询联系电话,方便群众预约办证和咨询业务。“春节黄金周”期间,各个窗口综合运用现场办、预约等方式办理业务,决不让群众多跑路。        

据了解,上述李女士的居民身份证在回乡过年的路途中不慎丢失,原本她打算正月初六外出务工,现亟需身份证购买火车票。为此,她来到昭化区公安窗口,民警帮她进行了照片拍摄、指纹采集、资料上传,随后为她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并告诉她身份证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寄到她所在务工的地方。仅仅用了几分钟时间,李女士的居民身份证及临时身份证便成功办理。

象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昭化区公安窗口和王家、卫子、太公、虎跳、红岩、昭化、射箭等7个派出所户政窗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总计为群众办理(临时)身份证85张、发放身份证63张,办理户口迁移5人次、更换户口簿20本,接待来访群众180余人次,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张凤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