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扎实开展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7 10:30:5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发展和改革局

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116日,区发改局组织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等部门召开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联席会。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值班值守,把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的具体措施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监管。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要保障好春节市场稳定大局,强化春节期间价格监督检查,加大重要民生商品和服务价格、防疫用品价格、旅游景区门票、停车场收费等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三是要稳住物价。各成员单位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深入研判返乡人员增多、低温雨雪天气增多对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可能带来的风险问题,加强超市及农贸市场的监测和预判,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坚决防范化解风险和极端情况发生,保障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稳定坚决兜牢民生底线,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四是要保障供应。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要周密做好市场保供,抓好重要民生商品的产销衔接、应急储备和物流畅通,确保春节期间粮油肉蛋果奶等重要民生商品、疫情防控用品种类丰富、货源充足


会后,区发改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部门深入超市、农贸市场对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进行抽查。总体来看,我区粮油、猪肉、蔬菜、禽蛋等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保障有力、价格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