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43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29 23:3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召开八届区委第43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的总体要求、职责使命,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担负起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历史使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昭化。要谋深做实重点工作,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主动推动治理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变,全力推进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打造基层治理示范样板,为昭化现代化建设创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要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全力履行职责使命,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拼经济、比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市“拼经济、比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经济发展作了安排部署,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打好经济发展“翻身仗”的决心和信心,也为我区抓好全年经济发展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认清当前经济工作的严峻形势,尽快制定“拼经济 比发展”调度奖惩实施细则,加紧建立经济运行督查调度机制,全面发力,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开局冲刺,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要抓实每月督查通报、季度“拉练评比”,用好用活项目投资“红黑榜”制度,加力加压倒逼项目责任落实,确保项目工作全面高效推进。要尽早开工建设供排水、110kv变电站、中水回用等配套设施项目,推动泽瑞堂、新禾成、广之铝等企业项目建成后尽快投产达产,全年新增“四上企业”20家。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矢志不渝坚定伟大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中央和省、市重大战略部署,围绕落实区委提出的“1456”发展战略强化政治监督,以良好的纪律作风为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谋发展保驾护航;要精心筹备区纪委全会,安排部署全区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底线、严守红线,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两会”是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和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时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两会”精神上来。各级各部门要精准把握省“两会”蕴含的重大机遇,深入研究对接报告提出的重大任务、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项目,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及时跟踪推进,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变为发展成果。各责任领导和相关责任单位要对标对表省、市“两会”,协同配合、各尽其责,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区“两会”筹备工作。

会议学习了《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