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扎实做好计生奖扶特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7 09:29:0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利用公开栏、LED屏、广播、微信/QQ群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大力宣传奖扶特扶政策,着力宣传奖扶特扶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扶助对象资格条件、确认程序,进一步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截至目前,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入户宣传200余次。

二是全面调查摸底,确保工作严谨规范镇卫健办干部逐村走访入户对符合奖励扶助条件的人员开展了摸底调查,通过查看户口簿、出生证明,询问周边群众等方式,了解其子女数量、夫妻年龄等条件,做到摸底调查“不错不漏不虚”。2022年,太公镇上报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共703人,其中继续享受553人,新增对象150人。

三是严格资格审查,确保执行公正性。对2022年申请享受奖扶特扶对象基本情况在镇、村两级公开栏中予以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做到公开透明、公正公平,对符合条件新增对象资格确认进行集中走访调查,确保核查结果准确无误。对已享受政策的对象实行年审,有死亡、婚姻变动、户口迁移等情况,及时变更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