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扎实开展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3 10:00:2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为凝聚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激情与动力,磨滩镇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扎实开展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

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坚持党管武装,及时调整充实镇村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落实镇党委书记第一责任、镇人武部长分管责任、镇武装干事直接责任、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具体责任,多次召开党委会、镇村干部培训会专项研究部署,明确征兵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与迫切性,细化9个行政村(社区)2023年春季征兵任务,确保责任到人。

是全面摸排动员,确保兵源质量。利用村村通广播、流动宣传车、LED屏、微信群、群众会、宣传手册、宣传标语等进行全方位宣传征兵政策,营造浓厚的氛围。通过户籍比对、入户摸排等方式全面摸清全镇适龄青年、大中专毕业生、在读大学生等底数,镇村干部齐动员,利用春节前后返乡人员增加的契机,通过电话、入户等方式有针对性开展宣传引导,切实增强征兵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目前,摸排参加体检10名,其中大中专毕业生4名,在读大学生2名,高中生4名,大幅度提高高学历人才参军入伍率。

三是精细服务保障,护航征兵事业。镇对年度武装工作经费“列入预算、专款专用、优先保障”,为全镇征兵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搭建征兵工作咨询台,落实专人为志愿参军入伍的学生及家人提供政策解答服务,详细介绍征兵时间、应征入伍条件、参军待遇及优待政策,并协助办理兵役登记、负责组织参加体检等,为志愿参军入伍的适龄青年提供便利。镇人武部根据征兵报名情况,逐一核实适龄青年的身体状况、学历、参军意愿、政治背景等情况,做好报名人员初筛查,提高入伍成功率,护航征兵事业。截至目前,接受政策咨询12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