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扎实开展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3 10:26:3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有序推进。严格落实党管武装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及时召开征兵工作部署会,先后召开3次征兵工作推进会,组织各村召开17次征兵工作动员会,组织村组干部学习征兵要求、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确保熟悉征兵各个流程,利用村组干部熟悉村内青年人情况的优势,各村各组分片走村入户开展保姆式动员工作,确保春季征兵工作有序推进。

全面宣传。抓住春节期间适龄青年集中返乡的时间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场镇人流集中处悬挂2处宣传横幅,LED屏幕滚动播放征兵信息,村广播播放征兵音频同时利用各村群众QQ群、微信群积极转发征兵公告及征兵体检前的注意事项,切实把征兵信息及相关政策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全镇营造出人人关心、重视和支持征兵工作的良好氛围。

精准动员。对本辖区符合入伍参军的适龄青年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建立适龄大学毕业生、大学在校生、普通适龄青年名单,准确掌握适龄青年及其家长的思想动态,做到底子清、情况明。通过入户走访、个别座谈、亲属动员等方式激发适龄青年参军热情,切实提高征兵质量。截至目前,共动员6名大学毕业生报名,3名在校大学生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