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调解解决赡养问题 服务助力返厂复工
发布时间:2023-02-13 16:53:2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感谢调委会的同志们,谢谢你们对我这个老婆子的关心,老头去世的早,要不是你们,我这个老婆子该怎么生活都不知道去找谁。”昭化镇大朝驿村村民张某面对联合调解组的同志动情地说到。

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大朝驿村村民张某现年九十余岁,因年迈,生活不能自理,春节期间,老人的赡养问题成了在外务工返乡过年的三个儿子最为头痛的问题,问题处理不好将直接影响他们返厂复工的情况。

2023年2月7日,村调委会组织张某三个儿子就赡养问题进行了第一次调解,然而三兄弟之间的陈年旧事,相互之间的隔阂、不信任致使该纠纷调解无果。2月8日,昭化司法所会同昭化法庭、镇综治办及村调委会共同对该纠纷进行了再摸排、再调解。通过对三兄弟及参与调解的家属开展细致的释法说理、怡情讲法,在充分征求被赡养人张某的意见后,最终调解达成一致意见:在一周内将老人送至敬老院,费用均摊,每月轮流亲自或委托亲人探望老人。

问题的解决让三兄弟如释重负,纷纷表示:“母亲辛辛苦苦拉扯我们长大,现在我们也都为人父母,怎能不担心她的健康及生活情况,但也需要外出务工养家糊口,她的赡养问题得到解决,终于可以放心返岗务工,虽仍有牵念,但不需要过度的担心了”。

昭化司法所在2023年“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中,开展矛盾纠纷专项排查3次,化解纠纷5件,涉及婚姻家庭、相邻、拖欠工资等问题,切实维护了社会稳定,全力护航昭化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