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西华大学关统伟教授一行来昭开展酒企业提升发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3 16:4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28-9日,四川食品饮料协会白酒专委会专家、西华大学微生物研究所所长关统伟教授一行赴广元市昭化区开展酒企业提升发展调研活动并举行相关座谈会。通过调研、座谈,双方就昭化区酒企生产经营状况、白酒产业发展、品牌打造以及产学研合作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交流。


关统伟教授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和座谈,认为昭化区酒企业具备一定的产业发展基础,部分企业生产设施也较为先进,产品质量及其工艺技术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针对目前我区酒企在发展壮大过程中存在的困扰,关教授表示应从三点入手:一是着力打造“川北白酒核心产区”,构建良好的产区聚集效应和营商吸引效应,并为我区白酒产业规划提出了战略性布局。二是加强产品宣传力度,讲好酒故事,打造好区域著名“拳头”产品、搞好酒文化建设。三是在营销布局方面,提出向北外省区域进行差异性产品布局与首创中国清酒品牌起源的构想,从而实现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产品竞争力,主动出击争取占领更多的白酒国内国际消费市场。

会议强调,要加大本区域人才资源储备,为实现本地白酒品质的进一步提升积极赋能。要增强专利保护意识,提升企业自身科技含量,深度协同高校、科研院所、协会等平台,通过优势互补,推进产业多方位融合发展,促进广元昭化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