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四川香香嘴食品有限公司拟将成都工厂产能全部转移至昭化
发布时间:2023-03-01 10:41:5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2条生产线,26道工序,150余种休闲豆制品……近段时间以来,四川香香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满负荷运转。

泡豆、清洗、磨浆……2月19日,记者走进位于昭化区食品工业园的四川香香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缕缕豆浆和豆干的香味迎面而来。2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流水线无声前行,一块块豆腐干从漏斗里滑出,大小长短宽窄不一,工人们在密密麻麻的“豆干雨”中拣选、装袋、灭菌、包装……


挣钱顾家两不误  本地员工占比90%

“我们主要是看产品包装是否齐全、真空是否抽完、包装是否缺损……”在拣选岗位,元坝镇桂花村村民马伟虽然右上肢三级残疾,但动作十分娴熟。

马伟父母年老多病,妻子照顾俩小孩上学,以前一家人养猪养鸡种地,一年纯收入仅2000多元。2016年4月15日,当时还是贫困户的马伟,从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贫困家庭用工短信平台推送的1000多个企业岗位中,选择了本地企业香香嘴公司的“拣选岗”:包吃包住,周末轮休,保底月工资2000元起,买五险。“离家近,我和妻子都在香香嘴公司上班,我每个月可以挣3000多元。”马伟乐呵呵地说。

四川香香嘴食品有限公司于2013年落户昭化区,2014年正式建成投产,本地员工占比达到了90%。


加大技改扩能 实现全年产值翻番

“公司订单不断增加,出口市场也逐步扩大……”公司生产总监韩才彬喜笑颜开。春节期间,公司投资300余万元对车间和设备进行改造升级,引进3条餐饮系列产品压榨线及1条全自动餐饮豆制卤制生产线。

记者看到,投料机、磨浆、卤制等生产线已改成全自动化生产线……“通过技改扩能和新建生产线,不但丰富了我们的产品,产量还提升了近一倍。”韩才彬说,节后上班以来,公司日产量超15000斤,每天需要东北黄豆10000斤,根据总公司规划要求,今年5月黄豆日投料必须达到20000斤,同时全面启动餐饮系列产品的生产。

据介绍,因广元的水质好,剑门豆腐全国有名,广元又属进出川的主通道,便于拓展全国市场。香香嘴公司明确将成都工厂产能于今年5月底之前全部转移至昭化。

“下一步,公司还将加大对广元工厂的设备设施投入,进一步优化生产布局,在完成产能转移的同时,餐饮系列产品也将不断推出,为实现公司规划3年产值翻2番筑牢坚实的生产平台。”韩才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