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磨滩镇党委暨 直巡村(社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3 10:56:2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磨滩镇党委暨直巡村(社区)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永栩作动员讲话,磨滩镇党委书记杜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磨滩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站所负责人、直巡村“两委”班子成员、延伸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及监督委主任参加会议。


杨永栩强调,这次巡察是对磨滩镇党委及直巡村党组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领会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更好促进全镇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和“五个紧盯”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问题,把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三要坚持同题共答,全力支持巡察组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强化协作配合,充分信任巡察组,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效。

杜林表示,磨滩镇将从讲政治、守规矩、严作风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的具体要求上来,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支持工作,积极配合区委第二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坚决落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磨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据悉,区委第二巡察组将在磨滩镇工作2个月左右(起止时间:3月1日—4月28日)。巡察组在巡察磨滩镇党委及直巡村(社区)期间,设举报电话一部,电话号码:13541459803,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9:00至18:00;在龙门场社区办公楼一楼设置信访接待点,电子邮箱:381265179@qq.com,同时在磨滩镇龙门场社区和直巡村办公楼前各设巡察意见箱1个。根据区委《关于全面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磨滩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磨滩镇磨滩村、桂花村、佛岩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