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2023年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 举办“婚俗改革 喜事新办”集体婚礼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11:04:3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

我区于2023年2月被省民政厅确定为第二批全省婚俗改革试验区,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促进婚俗改革,宣传倡导现代文明简约的婚礼形式和发扬优秀中华传统婚俗文化,引导新人自觉摒弃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旧俗陋习,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念,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区民政局局长仲有举为5对新人主持集体婚礼

3月6日,我区在昭化古城举办2023年第一场集体婚礼。来自全区的5对新人怀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在千年古城和亲朋好友的见证下领取结婚证书,共许山盟海誓,开启美好的婚姻生活,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倡导移风易俗文明新尚。引领青年移风易俗、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为喜事新办开好头,起好步。

我区将按照“1+4+1”模式抓好婚俗改革试验区试点工作:着力打造1处4A级标准婚姻登记机关;建成4个户外婚礼基地,(栖凤峡、昭化古城、柏林古镇、昭化桃博园)和户外婚礼体验场所;1套颁证服务流程。完善“婚育一件事”“跨省通办”“全市通办”婚姻登记业务,全面落实“一网通办”,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升婚姻登记业务水平,定期开展集体婚礼颁证,让新婚夫妇在庄重神圣的仪式感中铭记婚姻家庭蕴含的责任担当,引导婚事新办简办,倡树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