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扎实做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信息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7 16:18:5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为确保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落到实处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太公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农业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信息核实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太公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农技站、各村书记、村干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周密部署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信息核实工作,为辖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宣传氛围到位。通过召开院坝会、小组会等方式向农户宣传耕地地力补贴政策,同时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宣传、LED屏等多种宣传形式,将国家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宣传到农户,群众讲解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具体内容让群众切实掌握补贴对象、标准、依据等政策细则,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保护耕地、提升地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下降,多种粮、种好粮,确保每年完成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信息核实到位。通过走访入户,根据各村上报的补贴面积核实登记表核对耕种农户姓名、核查土地承包面积、自留地面积、撂荒地面积、农田实际耕种面积。确保农户信息一户不错、一户不重、一户不漏,做到不乱报、不多报,不少报、严格按照实际耕种面积进行补贴,真正做到应补尽补,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截至目前,第一轮核查工作已全面完成,核查涉及全镇13个村,抽查了120余农户1000亩农田,对第一轮核查不合格的农户,镇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领导小组已督促村社重新登记核实,待整改完成后,镇内将再次进行耕种面积复核,复核通过后,才可按照程序申报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