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司法局“三个一”志愿服务,共建文明昭化
发布时间:2023-03-20 17:19:2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3月18日、19日,昭化区司法局分时段组织党员干部40余人,深入包联共建小区和责任街道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文明昭化建设。

开展一次卫生清洁服务。党员志愿者身穿“志愿红”,手拿铲子、扫帚、钳子等清洁工具,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精神,对责任街道紫云路、滨河路的路面进行了集中清扫,对绿化带中的生活垃圾、烟头、建筑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对局机关小区楼道、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清扫,彻底清理了楼道内的垃圾、杂物,老旧小区焕然一新。

开展一次入户宣传服务。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向小区居民及沿街商铺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知识,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小区、街道环境卫生建设,齐心协力共建美丽家园。在入户宣传同时,开展文明城市创建问卷调查,对配合度高、完成情况好的居民发放雨伞、围裙等宣传物品,鼓励居民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开展一次乱象纠治服务。组织党员志愿者对紫云路、滨河路沿街张贴在墙面、地面的各种小广告进行了清理,通过劝说、引导等方式,对路边乱停乱放的摩托车、三轮车进行了规范,让原本狭窄拥堵的施工路段恢复畅通有序。对局机关小区楼道内堆码杂物、乱放鞋袜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纠正,小区环境恢复了整洁有序,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消除。

在此次集中志愿服务行动中,通过党员志愿者们的努力和辖区居民的积极配合,包联共建小区和责任街道的秩序及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今后,昭化区司法局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助力打造干净整洁、美丽有序的城市环境,以实际行动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城市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