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1 08:50:5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3月20日,区委书记刘自强前往昭化镇天雄村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强化示范带动作用,建设更加干净、美丽、宜居乡村,推动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结出硕果。


昭化镇天雄村是全国文明村,更是东西部协作和浙川携手的见证者。在乡村振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中,天雄村始终牢记殷殷嘱托,走出了一条兴村富民的特色之路。

走进天雄村,刘自强详细了解村庄环境美化、村史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运行等情况,并现场给予指导。他强调,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福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把示范村创建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新台阶、乡村振兴开新局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工作要求,坚持共同缔造理念和方法,以规划为引领,以项目为抓手,聚力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助推乡村振兴。要坚持特色发展,按照文明乡村、特色乡村标准,做好示范村绿化、美化、亮化、净化,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精品特色示范村。


期间,刘自强还调研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不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保障人民幸福安康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聚焦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力攻坚、补短强弱。要完善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压实属地、部门及各创建主体责任,着力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城市的宜居度、舒适度,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区领导安亚斌、孟飞,相关镇、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