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镇启动昭化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修缮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3 08:34:5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近日,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正式启动昭化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修缮工作,本次修缮主要针对栾楼、前房、北厢房、正房等建筑,完工后,昭化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主体修复将全面完成。

据普贤村党支部书记经荣江介绍,昭化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又名普贤寺,距今已有300余年历史,此地文化底蕴厚重,是当地最为重要的文化遗产。本次修缮完成后,村两委计划将此地作为村内的重要教育基地,邀请红军后人、老党员担任讲解员,为本地村民和前来参观的外地游客讲解红色故事,让红军精神一代一代的流传下去。

在本次修缮工作中,为了更好的复原文物,在聘请专业建筑公司的同时,村两委还邀请当地老一辈知名手工匠人参与其中,用传统工艺还原历史风貌,更好的保护古建筑的历史和文化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