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红岩镇开展2023年森林防灭火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3-22 14:38:2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2023年3月21日,红岩镇组织开展2023年度森林防灭火综合演练。镇,村应急队伍、护林员、辖区派出所、卫生院等120余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共设三个科目,一是防火机具保养,队员们重点对风力灭火机、油锯等打火工具进行检查、维护,并最大限度的确保防火装备随时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二是对队员们进行机械使用的培训,让每一位队员能熟练的掌握机械的使用方法;三是实操演练。在森林防灭火队长林海的指导下,半专业队伍及义务扑火队员利用风力灭火机、干粉灭火器、灭火弹、打火把等工具开展实操演练。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红岩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协调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规范了森林防灭火处置流程,提升了扑救队员的快速反应、团结协作及应急处置等各方面能力,为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持续平稳奠定了坚实基础。

镇党委书记蒋清松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防范措施;二是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安全用火意识;三是要做好应急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四是要做好物资器材储备,确保拉得出,扑得灭;五是要做好半专业扑火队伍培训,及时掌握各种设备操作规程,并现场开展了3.30森林火灾警示教育,要求镇、村两级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