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镇再出重击宣传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3 19:25:5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3月是森林防灭火宣传月,凉山“3.30”木里县森林火灾教训历历在目,为了不让森林火灾悲剧再次发生,为了确保一方平安,昭化区清水镇党委政府再出重击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

33日起,由镇林业站、安办、应急办、综治办、综合行政执法办组成宣传小组到各村进行循环宣传,本次宣传主要利用流动宣传车走村入户,在田埂地坝、林区群众密集的地方向他们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森林防灭火知识培训。一是严禁带火种上山。天干物燥,一个烟头都可能引发火灾,我们要让一切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禁止烧田埂地坝,近期属于农忙时节,烧杂草、田埂的风险隐患增多,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可能一时疏忽就会引火上山。三是倡导文明祭祀。提倡大家文明祭祀,缅怀亲人可用鲜花代替,必须要焚香烧纸币的,可在规定的焚烧池内焚烧,但要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此次宣传达到了预想的效果,让林区群众思想上警惕起来,明白了烧火必惩罚的后果,群众防火意识得到了有力提升。森林火灾无小事,我们将从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做起,力保辖区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