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朝天区财政局赴我区调研财政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4 16:0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2023年3月22日,朝天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蒋长福一行赴我区调研财政预算和绩效管理、资产盘活等财政工作,双方就当前财政管理、财政改革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为共同提升财政管理提出有效举措。

在绩效管理方面。要强化事前绩效评估,提升绩效目标质量;重视引入第三方中介机构全过程参与预算绩效管理的试点和跟踪管理;积极探索分行业、分领域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提升预算绩效管理精细化和有效性。

在资产盘活管理方面。要加快推进国有资产转型升级,积极探索行政事业性资产转化为国有企业经营性资产,切实盘活国有企业资产,做大做强国有企业,进一步确保国有企业资产保值增值。强化国有企业人、财、物管理,建立完善国有企业人事、投资、项目建设等管理机制,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在预算执行方面。要进一步转变管理思路和理念,在当前信息化条件下,进一步强化财政改革和预算刚性,加大财政存量资金盘活力度,建立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统筹预算、预算执行和财政决算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