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三步走做好家居产业城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7 10:07:1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应急管理局

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作为昭化区重点建设项目,安全管理工作尤为重要,区应急管理局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一步一个脚印走实家居产业城安全管理的道路。

一是抓住“关键少数”。以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法定职责为重点,常态化落实安全生产管理“三项制度”,设立园区企业首席安全官,在重点时段派出督查组对企业安全责任人在岗履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实现重点领域和重点时段“两个全覆盖”。

二是筑牢本质安全。依托重点产业发展要素保障专班,下设项目审批服务组,在项目规划、审批、建设等环节加强安全生产政策业务指导,要求在建项目严格执行安全设施“三同时”规定,坚持提早介入、靠前服务,切实在源头上把好安全关。

三是做实清单管理。成立“监管人员+安全专家+企业安全员”的网格化安全生产工作队伍,按照“行业共性+企业个性+信息化”点面联动思路,指导园区企业制定以主体责任清单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生产清单制2.0版,园区安全生产多重预防机制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