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助商惠民护航消费提振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05-11 17:39:4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也是城市发展活力的生动体现。今年以来,昭化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立足自身职能职责,主动作为,坚持综合施策,为深挖消费潜能、提振消费市场、促进消费回暖贡献了商务和经济合作力量。

一是整合节会资源。挖掘全区旅游资源,围绕景区特色制定全年节会活动计划表,抢抓节假日消费契机,创造消费新场景,2023年计划开展各类节会活动12,现已开展“油菜花节农产品展销会”等活动43组织汽车协会开展汽车促销活动,累计补贴销售新车156辆,直接带动汽车消费2552万元。五一期间开展各项便民利民促销活动,全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420万元,同比增长24.8%

二是推动产业提升。做靓“昭化肥肠”金字招牌,提升打造肥肠一条街、崇州鸭子、火锅批发城等优质美食店铺,实现昭化城区美食店铺提质升级。五一期间餐饮住宿实现营业收入2857万元,同比增长34.2%持续优化滨河路商业业态,加大业态招引力度,初步规划“一体两中心四街区”业态布局。

三是全力保供稳价。瞄准商品供应及商品价格等薄弱环节,加大市场运行势态监测力度,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节前安排部署对市场监测保供安全工作;节日期间,重点监测市场运行势态,实现全区肉菜、蛋奶、粮油等食用农产品货源充足,价格总体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