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黄艳来昭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2 19:0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5月18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黄艳一行来到昭化区,深入昭化镇天雄村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治理和东西部协作等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系列决策部署,推动乡村振兴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结出硕果。四川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钟志荣,广元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参加调研。


天雄村是全国文明村,是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更是浙川携手的实践地。多年来,天雄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殷殷嘱托,坚持“农文旅融合、乡村振兴、全域发展”理念,在生态环境、乡村治理、百姓安居乐业等方面积极探索。现在的天雄村,村庄整洁美丽、农文旅深层次融合发展、群众生活富足,是美丽中国在昭化大地的生动实践。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黄艳一行来到天雄村,参观了村史馆和村党群服务中心,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天雄村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详细了解了“村能办”等基层便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黄艳指出,昭化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三个转向”要求,坚持把大力发展县域经济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的战略抓手,推动形成“以城带乡、城乡互促、共生共融”的发展格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思路清晰、举措实在、成效显著,各项工作抓得细、抓得紧、抓得实。

黄艳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紧扣“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工作主线,切实抓好农村低收入群体增收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坚持产业促振兴,因地制宜发展壮大农业、旅游业等特色产业,做活产销结合文章,推进农旅融合、文旅融合,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要健全联农带农机制,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推动集体经济发展更可持续更有效益,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持续做好东西部协作工作,发挥好、利用好东西部协作联动带动机制,积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擦靓浙川协作金字招牌。

广元市乡村振兴局局长李城,区领导安亚斌、孟飞,相关镇、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