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三步走”助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能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3-06-12 14:30:1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昭化区坚持以提升服务效能为导向,持续深化行业领域“放管服”改革,“三步走”举措努力营造优质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营商环境。

主动靠前对接优服务。建立项目“一对一”前置服务机制,从被动服务向主动问需转变,落实项目受理专人负责制,着力解决采购人在需求编制和系统操作等方面的堵点难点问题。提前安排专人对接采购需求编制,引导采购人科学合理编制采购需求,避免采购需求文件出现不合理条款。在采购文件编制环节需退回修改时,系统退回程序繁琐耗时较长的问题,少走“冤枉路”,大大缩短项目耗时。

强化制度保障解难题。修订完善服务事项标准和内控管理制度,坚持“一表清”服务。在项目代理前,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实行“容缺受理”,完善政府采购需求事项一次性告知书,列明采购需求文件禁用内容清单及负面示例。在项目交易中,全面实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采购人监督和资格审查人员工作规范一次性告知等制度,提升采购文件编制质量和交易流程管理,确保项目交易一次性办理成功率。在项目交易后,开展实施项目交易跟踪回访,及时收集掌握采购人、供应商和评审专家等交易主体对交易服务的意见和建议,营造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借力智慧交易提质效。精准聚焦项目交易关键环节和瓶颈问题,以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为载体,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以全流程电子化为主线,实现项目交易全环节“一网通办”,有效破除公共资源交易隐形壁垒。实现“技防+制防+人防三管齐下,搭建立体化多元化交易监督体系,全力筑牢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防线,打造阳光交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