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税务开展“三项活动”促进窗口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7-06 14:13:3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为提高税费服务质效,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幸福感,昭化税务扎实开展“三项活动”,积极响应纳税人缴费人合理诉求,确保纳税服务到位。

开展从我做起,文明用语从细节开始的“微笑服务”活动。今年以来,昭化区税务局以四川省(最佳)文明单位考核验收为抓手,深入开展“文明有礼·微笑服务”等主题活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强化对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服务22项规范用语的再学习再落实;认真对照市税费支持中心每月通报的征纳互动咨询服务质量监测情况,自查自纠,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了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等制度,将员工守则,行为规范、服务承诺在厅内公示,主动接受纳税人监督。

开展争创红旗窗口、争当优质服务明星和党员先锋示范岗的“三争”活动。坚持以优质服务、优良秩序、优美环境为目标,深入开展“三争”活动,利用每周晨会,专题业务学习时间,要求办税服务厅人员轮流讲解业务知识或交流服务纳税人心得,培养锻炼综合能力,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达到互相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开展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激励分局人员比、学、赶、帮、超;常态化对办公区进行洁净、美化,营造“文明、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树立窗口行业良好形象,做到问不住、难不倒、效率高、服务好。上半年,我局窗口一季度被评为红旗窗口,2人被评为优质服务明星,2人被评为党员先锋示范岗。

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的“办事解惑”活动。积极宣传、推广、运用电子税务局“在线咨询”(跳转征纳互动平台)功能,对电话咨询事项做到问办协同,对社保医保业务通过村能办、QQ群实行远程代办帮办;在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区)张贴使用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办理常用业务的操作流程“二维码”,帮助纳税人扫码获取具体操作步骤演示图;对清税注销、跨区域涉税事项办理等耗时较长的业务设立单独集中办理区域,为复杂业务提供“一站式”办理,真正实现了政策辅导精准化、纳税服务个性化、业务办理高效化。上半年,昭化税务充分发挥办不成事窗口作用,为纳税人解难题4个,开展预约服务400余次,延时服务70余次,帮办代办服务300余次,上门服务20余人。(张高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