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56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27 10:4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7月26日,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召开八届区委第56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防风险保安全、强治理惠民生、增动能促发展、谋合作图共赢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十个坚持”,大力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党管互联网原则,将党的领导贯穿网络综合治理全过程和各环节,建立健全信息沟通、会商研判、协同处置机制,形成网络综合治理合力。要进一步适应信息化要求,不断提高网络舆论分辨力、网络安全保障力,弘扬昭化网络正能量,讲好昭化故事、传播好昭化声音、展示好昭化形象。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并分析研究了我区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聚焦项目投资,紧盯政策谋划新项目,全力以赴推进在建项目,高强度跟进招引项目,形成人人参与招商引资的良好氛围。要聚焦对接争取,农业领域要包装一批社会化服务方面的项目;文旅领域要紧紧围绕“三个创建”包装和推进项目;工业领域要按照区委八届四次全会部署,抢抓机遇,实现更大发展;交通领域要定期汇报重点项目进度,多想办法解决问题;其他领域都要快速行动起来,紧锣密鼓的开展一次集中攻坚。要聚焦集中补短,专题研究社消零、投资和城乡居民收入等短板工作,拿出具体办法,坚定信心,奋力扭转工作被动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通知》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落实《通知》要求,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驰而不息整治形式主义。要紧盯形式主义老问题、新变异、新苗头,深入查摆列出重点事项清单,持续跟进逐项根除,坚决避免人浮于事,让干部专心投入到干事创业当中来。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实施工作联席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和青年发展型省份建设动员部署会议、广元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广元市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多为青年计”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青年反映强烈、急难愁盼突出问题,全方位、多角度为青年成长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社会氛围。要不断激发青年担当作为,为青年搭建更多干事创业舞台和成长成才机会,引导青年围绕区委“1456”发展战略,在“拼经济、比发展、创一流”主战场奋勇作为、建功立业。要将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运行好、维护好,推动落实《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全力创建青年友好型城市。

会议专题研究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扛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守护好绿水青山。要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坚持分时分类分区、联防联控联治,着力整治工地及道路扬尘、秸秆露天焚烧、餐饮油烟、烟花爆竹等突出问题,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向好。要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实行水环境分级分类管控,加快整治流域入河排污口,专题开展插江等重点小流域水环境治理,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成效,防范输入型污染。全面从严落实河湖长制,常态化开展河湖“清四乱”,推进美丽河湖建设,守护水源安全。要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实施土壤污染分区管控,推进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严格耕地周边重金属、高污染企业监管,加快推进非煤矿山综合治理,强化固体废物和新污染物污染防治。要扎实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严格落实“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要求,坚决整改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国家、省移交长江生态环境问题,对已销号问题组织“回头看”,举一反三深化系统治理,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盛通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