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27 21:4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7月26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刘自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王静,区委副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张玉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十二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八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度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汇报;审议了《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听取了相关单位年度述法。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法治昭化、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三个一体”建设,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深入,基层依法治理不断夯实,法治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昭化法治哲思、法治智慧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成为助推发展的催化剂、动力源。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区情更好发挥法治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要进一步巩固扩展“1+8”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及省级法治政府建设成果,不断提升法治服务大局的质效,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风险等重点领域,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扭住依法执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链条发力,强化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加强司法能力建设,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一体推进法治昭化、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为加快建设“四城新区”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各镇、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