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主持召开八届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27 22:00:2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7月26日,八届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刘自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国安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系统思维、注重协同高效,统筹兼顾抓安全促发展,推动昭化国安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王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区委副书记、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张玉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十二届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八届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央《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定《广元市昭化区2023年国家安全工作要点》,肯定了去年全区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面临形势,深刻阐释事关国家安全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丰富发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1456”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的关键之年,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排查隐患、攻坚克难,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坚持以经济安全为基础,推动发展和安全深度融合。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昭化。坚持系统推进,有效防范化解科技、教育、文化、粮食、能源、生态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国家安全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担当作为。各级党委(党组)和国安委各委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大安全”意识,自觉在国家安全工作上找准定位、主动思考,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