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托”付美好 “育”向未来——昭化区顺利完成2023年普惠托育省级民生项目验收
发布时间:2023-07-27 17:4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生健康局

7月26日,广元市昭化区卫生健康局会同区发改局、财政局等部门,按照省级民生普惠性托育建设验收标准,对广元市昭化区益昌萌茁托育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进行竣工验收。

验收组通过查看现场、听取汇报、查验资料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对托育中心的规划设计、硬件设施等进行验收,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广元市昭化区益昌萌茁托育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位于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项目总投入110余万元,其中省级资金25万元,市级资金12.5万元,地方配套资金12.5万元,自筹资金60余万元。该中心建设面积约640平方米,其中室内450平方米,户外190平方米。室内共设置托位50个,设置标准托班4个,其中托大班2个,托小班1个,乳儿班1个;感统训练室1个,室内公共运动场1个,配套建设有亲子卫生间、母婴室、保健观察室、隔离室、厨房等能满足婴幼儿日常生活、室内日常活动、婴幼儿保健和教育等功能服务设施。

设置有跑道、游戏区、涂鸦区、种植区等户外活动场地,满足0-3岁婴幼儿开展户外活动及肢体训练的需求。该中心作为从事0-3岁婴幼儿的专业托育机构,将重点为昭化镇片区,约5000余个家庭、每年近160余适龄婴幼儿提供咨询、产后婴儿长期、短期及临时托育、托抚、托管等专业化服务。据了解,该中心投运后,将有效缓解辖区婴幼儿家庭的养育照护压力,进一步提升昭化区婴幼儿科学照护水平,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

下一步,昭化区将结合实际情况,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鼓励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或个人举办符合要求的托育机构,不断完善和引导3岁以下托育服务市场健康发展,努力提升托育机构服务水平,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婴幼儿托育服务体系,有序推动托育服务发展,提升全区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和能力。

附件: 扫描件.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