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林业局“三个突出”确保赋权执法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3-07-27 17:18:3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局

今年以来,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局围绕突出赋权指导、压实责任、常态监管三个关键环节,积极想办法、添措施,确保12项林业行政执法权能及时高效赋权到镇。

突出指导培训,提升业务素质。深刻认识行政执法赋权工作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服务林区群众、提升工作质效工作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探索建立镇综合执法队伍 12支,组织召开林业行政执法专题业务培训会议3次。加强林业行政执法业务指导,协助指导各镇建立健全“三项制度”,规范执法程序及文书,建立完善投诉举报办理制度,加大林业执法监督和指导,妥善解决权力行使中遇到的堵点和难点,确保赋予的权力接得下、用得好。

突出压实责任,形成赋权合力。抗牢行政执法赋权工作责任,将其纳入当前全区林长制工作的重要内容,压紧压实区镇两级林长和各相关部门职责,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面覆盖的林业行政执法长效工作机制,形成林业执法工作合力,增强执法能力,确保“事有人做”、“案有人办”,推动林业行政执法赋权工作落实落细。

突出常态监督,推进依法执法。印发《关于林业行政执法赋能工作专项监督的工作提示》,对我区林业行政执法赋能工作12项指标,制定监督清单。组建督导组,根据任务清单、时间节点,对赋权事项持续开展不定期督查工作。梳理林业行政执法赋能工作推进中发现的问题和难点,及时落实专人协调解决,目前已推动协调解决10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