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举行2023年“金秋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3-08-31 19:1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金秋助学,圆梦启航。8月31日,昭化区举行2023年“金秋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帮助广大学子共圆大学梦、走稳走好人生新征途。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并对广大学子提出殷切期盼。


活动中,通报了2023年全区“金秋圆梦”助学工作实施情况;宣读了2023年全区“金秋圆梦”助学名单并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张珑瀚、学生家长代表邓琳作了交流发言。


刘自强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以优异成绩圆梦、即将步入大学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昭化教育事业的各界人士和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广大学子踏进校园开启新生活的季节。举行2023年“金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这既是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子的民生工程,也是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民心的德政工程,更是建设“诗意昭化·幸福新城”的关键举措、重要内容。让每位孩子有学上、上好学,一直都是区委、区政府关心的大事要事,希望通过“金秋圆梦”助学平台,能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到助学活动中来,帮助更多的困难家庭学子渡过难关,走上新的人生征途。

刘自强强调,要拓展助学链条,着力做到应助尽助,大力推进“四助”链条式全程助学模式,加强对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就业、人生发展的全过程、全方位关爱帮扶,引导受助学生形成正确的就学、择业、就业观念,培养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提升项目化服务质量,增强助学实效性,摸清困难家庭和学生情况,联合社会各界,谋划、实施和落实更多针对性强、切合实际的助学育才项目,把善事做好,做成美事;要整合内外资源,汇聚强大合力,畅通帮扶渠道,大力宣传助学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推介感人事迹、典范经验,推动全社会形成帮困助学的良好局面,形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社会风尚。

刘自强寄语广大学子,要立自强之志,行奋进之事。要格物致知,有坚韧之志,怀揣“天生我材必有用”的理想和抱负,践行“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奋斗拼搏;要常怀戴德之心,走人间正道,常怀报国忧乡之心,将爱心和信念延续,学国家、社会所需之本领,增强内在竞争力,努力建设国家、建设家乡、造福人民,努力成长为能支撑起昭化明天发展的栋梁之才。

刘自强强调,昭化是历史文化厚重之地,也是历史上敬教劝学的教育高地。千百年来,葭萌大地耕读传世、诗书立家,重视教育是对历史的回应、对先哲的感悟、对乡亲的承诺。希望全区上下关心教育、重视教育,带领昭化的孩子用智慧和汗水,铸就昭化美好未来。

据了解,自我区成立2023年“金秋圆梦”助学组委会以来,积极组织教育、民政、工会等部门争取助学项目资金、各类基金会援助和爱心捐款,及时有效解决了困难学生入学问题。

助学金发放仪式结束后,全体受助学生代表还参加了由区红十字会组织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区领导安亚斌、黄良辰、王煜蕊、赵思彦,区级相关部门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各镇分管负责同志,受助大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