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60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05 21:1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9月5日,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召开八届区委第60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对防汛救灾工作和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8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防灾应急工作视频调度会议、8月30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山洪地灾防灾减灾避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山洪地灾防灾减灾避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当前仍处于主汛期,山洪地质灾害发生风险高,全区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好各级会议要求,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经验主义,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措施,加强重点物资储备等应急救援保障,不断增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切实把各项防汛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持续推动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及时排查交通运输、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洪涝地灾、城乡火灾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紧盯不放、整治销号,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守住安全红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全国生态日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绿色低碳社会行动,进一步增强全民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处处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大力整治工地及道路扬尘、秸秆露天焚烧等突出问题,专题开展插江等重点小流域水环境治理,严格耕地周边重金属、高污染企业监管,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要始终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推进昭化经开区园区循环化改造,建设绿色低碳示范园区和绿色工厂,打造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集群,鼓励支持企业开展环保节能降碳综合技术改造,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安排部署,全面做好有关政策梳理和解读,积极应对在耕地保护、经济增长、产业发展等各方面的风险挑战,有针对性地破解全区耕地质量有待提升、部分行业增长放缓、产业结构优化滞后等困难问题。要突出量质并重加强耕地保护,牢牢守住耕地红线,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打牢基础。要全力以赴稳住全区经济发展加快追赶、持续恢复的上行态势,最大限度深挖发展潜力和增量,奋发有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四川省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提升行动方案》《关于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若干措施》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引导民营企业积极融入乡村振兴、社会事业发展等工作,支持民营企业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要强化为企服务意识,聚焦企业难点、痛点,大兴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和掌握全区企业的现实状况和发展需求,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充分激发民营经济生机活力。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做大做强民营经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前学习了《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四川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办法》《四川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会议还学习了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并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