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政务服务大厅税务窗口 以学促行服务能力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3-09-06 16:42:0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广元市昭化区政务服务大厅税务窗口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延续优化创新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通过开展“每日一学、每周两结、每月两测”政策学习活动,建立常态化全员参与学习机制,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对税费优惠政策的知晓度和掌握度,持续提升其业务素质和政策解答能力,更好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优质服务。

“每日一学”打基础。依托微信群、小晨会等方式,做好政策每日分享学习,推送2023年延续优化创新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指引知识点,进一步梳理学习,鼓励窗口人员积极开展学习,通过一点一滴的日常积累让税收优惠政策“入脑入心”。

“每周两结”再提升。通过每周两次的大晨会,围绕2023年延续优化创新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内容进行延伸学习、总结提升,对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申报、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申报等案例进行实操讲解,将政策内容融入电子税务局、金三系统业务操作中,将理论融入实践中。通过随机提问开展深入交流,提升工作人员对政策的理解能力和运用能力。

“每月两测”验成效。以月度为节点,组织干部职工通过试卷测试,查漏补缺,定期检验学习效果。通过专题测试,有效调动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干部职工主动学习再加力。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税费政策、业务操作等各项测试7次。解决群众咨询税收优惠政策、自助办税辅导、代办服务等多项涉税需求150余次。

下一步,昭化区政务服务大厅税务窗口将持续做好2023年延续优化创新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学习,通过循序渐进的方式督促干部职工对各项税费政策进行再学习、再巩固、再强化,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确保学习成果效能化、政策落实高效化,让纳税人缴费人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