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静在虎跳镇调研时强调:提质发展镇域产业 做活做优农旅融合文章 打造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
发布时间:2023-09-07 17:4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9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赴虎跳镇督导调研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情况、集镇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1456”发展战略,提质发展镇域产业,做活做优农旅融合文章,全力推进中心集镇建设,打造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参加调研。

来到大雾村熊家大院,王静实地查看该传统村落建筑风貌,详细了解村落发展历史脉络、保护现状及当地居民生产生活情况。

王静强调,传统村落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保护好、利用好传统村落对促进文旅融合、推动乡村振兴具有深远意义。要坚持“保护为主、合理利用”原则,加强建筑整体性保护,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保持和延续传统村落格局和历史风貌;要充分利用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传统村落保护利用新路径,加快培育乡村旅游、乡村民宿等产业,激发传统村落内生动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毗鹿村和三公村,王静实地查看了肉牛羊产业发展、蔬菜产业发展以及低产低效园改造情况。她强调,要常态化抓好动物疫病防控,加强农村道路、粪污消纳配套设施建设,拓宽饲草料供给途径,推动肉牛羊产业突破性发展。要着力打造精特优产品,积极引进培育优良软籽石榴品种,扩大石榴种植面积,强化日常管护,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要聚焦“产、供、销”蔬菜全产业链发展格局,进一步创新利益联结机制,以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和品牌化销售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来到亭子湖社区,王静就综合应急物资储备库建设和集镇建设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她强调,要着力构建多元、完整的应急物资储备体系,统筹各方面资源,谋划构建与我区区情相适应的基层应急物资储备体制,积极推进物资储备站点建设,合理调配使用储备物资,全力保障应急处突需要。要合理规划集镇空间功能布局,不断提升场镇商贸业态,深入开展绿化、美化行动,持续完善道路、管网、照明等功能配套,建立规范高效的场镇管理机制,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静认真听取了虎跳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她指出,今年以来,当地紧紧围绕区委“1456”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创一流”,乡村振兴扎实推进、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城镇面貌日渐日新,发展势头足。她强调,镇领导班子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树立统筹观念,创新工作思路,将目标清单化、清单项目化、项目责任化,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抓紧抓实产业发展,持续拓展虎跳产业品牌,把蔬菜种植、小水果发展做精做细;要抢抓机遇,大力发展“烤烟+蔬菜”产业模式,打造一批特色农产品;要充分依托特色资源,积极开展招商引资,盘活闲置资产,下力气培育新业态,建设有特色、有影响力的中心集镇;要认真提炼特色经验做法,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作出更大贡献。

期间,王静还就南流嘉陵江大桥项目建设、河(湖)长制、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区政协副主席刘江参加调研。(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