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13 21:4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自觉深入学习《条例》、加强贯彻执行,持续营造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深化宣传,认真组织开展河湖长制“七进”宣传活动和知识培训,促进广大干部群众成为河湖管护治理的“参与者”“推动者”“监督者”。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增强统计法治观念和数据质量意识,认真落实“管行业必管统计、管统计必管数据质量”要求,提高统计公信力;要持续推进防治统计造假专项治理,建立协同监督机制,切实保障统计数据质量;要着力完善夯实统计数据基层基础,积极指导企业建立电子台账,确保数出有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安委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省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安委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市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听取2023年第三季度和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研判安全风险,落实落细工作举措,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紧盯高危领域、重点企业、关键部位,加大监管力度,全力推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做好应急处突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当前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遗余力争取激励性奖补,充分发挥政策激励效应,加大转企升规、二手车销售额奖补等政策宣传力度,全力指导满足政策条件的企业申报奖补资金;要抢抓消费黄金季,全面协调银行机构落实消费信贷支持政策,鼓励市场主体让利促销,持续激发、释放消费潜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元市市本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概算管理办法》《广元市“明星项目”和“蜗牛项目”评定暂行办法》。会议强调,抓项目、促投资是昭化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办法》各项考评内容,集中力量疏堵点、补短板、强弱项,充分发挥产业专班职能作用,用好定期调度、困难问题会商等机制,力促更多项目成为“明星项目”,杜绝“蜗牛项目”。要加大项目建设督查督办,将“明星项目”与“蜗牛项目”的评定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推动项目按时高效建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政策导向,立足昭化发展实际,深入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高质量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