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2023年10月中旬气候趋势预测
发布时间:2023-10-16 09:27:3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应急管理局

一、总趋势

预计中旬中期以多云天气为主,旬前期和后期以阴天为主,有分散阵雨天气。旬平均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偏高0.5~1.0℃,旬总降水量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多1~2成。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2级。

二、气温、雨量预报

旬平均气温:15.0~18.0℃;

旬总降水量:15~30mm。

三、主要天气过程

主要天气过程:11~12日阴天有小雨,西部中雨;旬末还有一次弱降水天气过程。

四、影响与关注

1.预计雨日主要集中在旬的前期,仍需关注持续性降水天气可能引发山区、景区、矿区、在建工程的滑坡、垮塌、落石等气象次生灾害。

2.区气象站将根据有利气象条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增加水利设施蓄水,降低干旱危害;各镇抓住有效降雨时机做好塘堰蓄水保水工作,以备小春及来年生产生活用水。

3.天气转凉,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预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