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静在磨滩镇调研时强调:做强特色农业 走好产业富民路 持续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2023-10-20 12:30:4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赴磨滩镇督导调研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情况,肉牛羊、烤烟、林下中药材产业发展,和美新村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立足资源禀赋,做强特色农业,做优服务保障,走好产业富民路,不断夯实“三农”工作基础,持续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在百胜村、金华村,王静先后前往百安农业园区、芹欣家庭农场等地,实地查看肉牛羊产业发展、茯苓种植和蛋鸭养殖基地建设情况。她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因人制宜、因地制宜,以富民增收为核心,做足产业文章,真正将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王静强调,要将肉牛羊产业作为畜牧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着力贯通产加销全产业链,扎实做好政策保障,深入推动适度规模养殖,着力打造一批集“育、繁、养、宰、加、销”于一体的肉牛羊龙头企业;要进一步健全良繁体系、创新利益联结机制,持续扩大“532”肉牛代养、“1512”肉羊代养等产业发展新模式推广面;要加强技术保障,做好粪污消纳和疫病防治,推动产业突破性发展。要强化要素保障,深入挖掘林下经济发展潜力,推动林下经济朝着规模化、产业化方向发展,促进林业增效、农民增收;要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充分调动群众支持发展、参与发展的积极性,创造更多农产品附加值。


来到长青村,王静详细了解了当前烟叶收购、分级定级、烟农经济收入情况。她强调,要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稳步扩大种烟面积,提升烤烟技术,努力建成优质烤烟种植区域;要坚持应烤尽烤、应收尽收,进一步优化等级结构,增加烟农收入;要统筹各方力量,规范收购程序,确保圆满完成烟叶收购目标任务。


在桂花村,王静调研了和美乡村建设情况。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千万工程”经验,精心规划设计,加快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不断完善优化基础设施,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期间,王静还就飞龙桥危桥改造项目、河(湖)长制、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区领导苏科年、王正功、任斌参加调研。(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