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召开2023年双凤园区业主座谈暨秋冬季管护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10-26 17:51:4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近日,镇政府在双凤园区大党委组织辖区内召开2023年双凤园区业主座谈暨秋冬季管护工作专题会。业主及镇村有关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梳理问题、解决困难。目前双凤园区部分地块严重缺水、业主承包面积过大,精细化管理不足,资金链缺口较大,存在欠地租和工资等情况、基础设施提升欠缺等问题,会议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二、坚定信心、巩固发展。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联村领导现场抓”的责任体系,并要求镇农业干部、联村同志下沉到田头地头指导冬管实用技术,协调好资金、人员、农资农具,由主到次、由点到片按步骤实施全覆盖管护;三、科学布置、落实到位。围绕清理果园、深翻土地、冬灌浇水、树体刷白、施足基肥、合理修剪、补苗定苗和套种轮作八个方面展开秋冬季管护工作;四、完善基础、服务业主。依据实际需求,积极向上对接争取解决水源、水设施等项目落地,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向新型现代农业园区转型升级。加强专业合作社的发展指导,培育更多的专合社升级为省、市级专合社。

最后,镇长刘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坚定信念,保障园区稳步发展;二是抢抓季节,落实落地,搞好园区综合管护;三是强化服务,跟踪问效,确保园区健康发展。

会议召开充分展示镇党委、政府抓农业产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只要科学安排农时季节,大家齐心协力想办法解决问题,真正投入到位,就会使园区真正发挥效益,促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