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农业农村部工程建设服务中心总工程师俞宏军一行来昭调研
发布时间:2023-10-27 17:2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6日,农业农村部工程建设服务中心总工程师俞宏军一行来我区调研金融支农工作。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许国斌,市政协副主席赖翠兰,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区委副书记张玉全参加调研。


来到红岩镇山溪村、卫子镇肖家寨村,俞宏军一行实地查看了广元新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年出栏50万头优质生猪种养循环基地项目建设、生猪代养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基地条件建设、人员配备、日常运行和维护管理,并对我区农业产业发展现状、金融支农方面的经验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俞宏军听取了全市金融支农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做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金融服务、强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金融支持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意义重大。

俞宏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建设全国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为统揽,持续加大特色产业、农业园区等重点领域信贷支持,稳步提升“三农”信贷供给;要积极创新地方特色农业保险产品,强化政策性、普惠型保险宣传推广力度,推动农业产业提质、集体经济壮大;要充分发挥制度创新和先行先试优势,有效提高农村金融服务精准度、覆盖面,实现普惠金融量质双提升;要在优化金融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及时防范化解农村金融风险,助力乡村振兴和实现共同富裕。(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