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不出园”
发布时间:2023-11-15 09:40:00 来源:广元市自然资源局昭化区分局

昭化区为着力解决企业办事堵点、痛点和难点,区自然资源分局通过党建+不动产登记深度融合,推出“昭小登”模式向园区延伸不动产登记服务,创新推出“园能办”,实现昭化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不出园、少跑腿。

一是通过下放一批事项,建立“1+N+N”企业服务体系。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首次登记、抵押登记等10个事项下放至昭化区经开区,结合昭化区“企能办”服务平台,将不动产登记系统延伸至“园区服务中心”,建立“1+N+N”企业服务体系(即:“1”一个企业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N”个不动产登记事项,“N”个园区企业不动产登记需求)。二是努力打造“昭小登”党建金字招牌。依托不动产登记中心,在自然资源局登记前置业务部门建立一支党员+干部“先锋队”,评比一批“党员示范岗”。以“立足岗位、争当先锋”为理念,在不动产登记窗口设立一批“党员示范岗”,坚持党员干部带头作为“助企服务员”定期开展服务企业走访活动,深入产业聚集区宣传讲解不动产登记政策和流程,了解企业办证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帮助企业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三是“四减五零”靶向聚焦“核心”。园区企业不动产登记通过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认真落实零填表、零材料、零贴图、零收费、零跑腿,实现“一网一平台一窗受理”,为企业服务真正实现“综合受理”。企业间不动产转移登记推行一次告知、一人服务、一次申请、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网办理实现“六个一”工程,4小时内完成转移登记。四是“定制服务”架起群众“连心桥”。坚持靠前服务、特事特办,在大厅设置营商环境专员,为有需求的企业和个人提供上门服务、帮办代办、登记见证等定制服务,架起群众“连心桥”。


今年以来,昭化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提供帮办代办11次,上门服务47次,开展村能办、企能办培训2场,全程跟踪企业“登记+审批”2次,提供继承和委托见证服务500余次。“一对一”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交房交证”,对新供地市场主体全面实行“交地交证”,将地籍调查工作前置到联合验收和供地环节。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帮助企业和群众把没办成、很难办的事项办成、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