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70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17 18:2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1月17日,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召开八届区委第70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最新重要指示以及中央和全省、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了“五个更加注重”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指示要求,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各镇党委、各部门党组(党委)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聚焦主题教育主题主线,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各项措施,将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发展的工作质效上来,加强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要针对前期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下阶段工作要点,靠实各方责任,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找准工作着力点,组织广大妇女开展特色建功活动,在推动现代化建设中贡献巾帼力量。要不断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全力争创全国儿童友好城市。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的贺信精神。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的贺信精神,把“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的方针政策宣传好、落实好,更好团结凝聚民营经济人士投身昭化建设。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创新蝶变、转型升级,进一步激发动能、释放潜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要素、全链条、全方位做好企业服务,完善联系和帮扶民营企业机制,做好政策宣传、纾困解难等工作,营造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更好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积极构建现代商会体系,不断开创我区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实现文化和旅游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融合发展。要按照区委八届五次全会安排部署,紧盯“三个突破、三个创成、四个增强”目标,不断丰富文旅产品业态,持续提升配套服务水平,加大品牌宣传营销力度,加快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廖建宇来昭调研指示精神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并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