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长效开展巡田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9 08:26:3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柏林沟镇自田长制建立以来,各级田长和村级网格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通过“三积极”,切实有效地开展田长巡田工作,全力做好耕地保护。

积极谋划,精心组织。田长制建立以来,柏林沟镇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落实级田长每月至少开展2次巡查,村级田长每周至少开展2次巡查,网格员每周至少开展4次巡查的工作部署。结合柏林沟镇实际,对8个村实施“书记巡田”“干部下乡”“网格员到户”的工作要求,通过“逢会必讲”、开展村村通广播宣传、横幅张贴、坝坝会宣传方式,努力营造高压的耕地保护氛围。

积极开展,迅速行动。镇级田长、副田长率先垂范,走到田间地头,开展田地巡查工作。村级田长积极发动网格员开展巡田工作,高标准建立巡田台账,严要求上报巡田结果,全方位做好耕地保护宣传等工作。

积极落实,巡查到位。严格落实上级巡田要求和镇巡田工作安排,对辖区内所有田块要“走到头、看到边”不留“死角”和盲区,对发现的任何违法用地行为坚决予以制止并上报,并积极向群众做好宣传和解释,确保巡田不留表面、不走形式,把耕地保护见于行动。2023柏林沟镇共巡田6706次。

柏林沟镇将进一步完善巡田工作部署,提升巡田的力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