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74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9 16:3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2月29日,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召开八届区委第74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要加强监测研判预警,落细落实对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全力解决因极寒天气产生的群众生产生活困难。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细化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全面提升防范应对能力,确保出现险情第一时间有力有效应对处置。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省项目投资视频专题会议和全市2024年项目谋划储备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紧盯关键节点,认真谋划包装项目,赢得更多计划和支持。要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政策取向,按照“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工作基调,对标对表上级要求部署,提前谋划好明年经济发展重点任务,积极对上争取项目、争取政策,切实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扩大有效益的投资,不断提升经济发展活力。要全面对标年初目标任务,抓好当前经济运行调度,针对重点区域、行业、企业、指标查漏补缺,全力打好收官战。各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2024年一季度工作,采取超常规举措推动项目建设、工业投资、城乡居民收入等重点工作,加快弥补落地项目和开工项目少的短板,紧锣密鼓向上对接争取资金,全力实现明年经济“开门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和作风不实、欺上瞒下等问题专项整治暨今冬明春安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暨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全区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镇和有关行业部门要紧盯元旦、春节、春运等重点时段,扎实做好重点领域监管,集中开展排险除患,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盯紧看牢重点人群,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监测预警、火源管理和隐患排查。要以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为契机,加大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和作风不实、欺上瞒下等问题整治力度,确保整治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加强煤电油气运协调保障,精细组织好春运工作,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丰富节日期间市场供给,加大对重点群体救助帮扶和安全保护,切实兜牢民生底线。各镇和有关部门要保障好农民工工资支付,迅速全面摸清欠薪隐患问题;要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严查密防各类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控措施,全力做好信访重点人员稳控,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和紧急信息报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把农技知识、文化服务、科普宣传、健康检查、法律咨询等送到基层,提前谋划春节期间系列活动,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优化旅客游玩体验,营造欢乐吉祥、温暖和顺的节日氛围;要倡导勤俭文明过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行为,大力纠治享乐奢靡问题,扎实推进移风易俗,严格家教家风,倡导良好社会风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制定学习计划,围绕全会提出的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点任务、主要目标等开展学习研讨,形成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要系统谋划做好宣传宣讲工作,深入宣传市委全会精神实质。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分期分批对全区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增强培训针对性实效性。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及时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中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凝聚工作合力。

会议专题研究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